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今年以来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3000亿元

2018年10月23日 06:55    来源: 金融时报    

  记者李国辉

  本报北京10月22日讯 记者李国辉报道 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人民银行今年6月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央行表示,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央行表示,资本充足率达标、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监管合规的金融机构,若小微和民营企业贷款占比高、存贷比指标较高、借用再贷款后能够增加信贷投放的,可向当地人民银行分支行申请再贷款和再贴现。人民银行分支行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符合条件的及时发放。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