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决定设立民企债券融资支持工具

2018年10月23日 07:03    来源: 证券日报    

  央行昨日晚间宣布,决定引导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稳定和促进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由央行运用再贷款提供部分初始资金,由专业机构进行市场化运作,通过出售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担保增信等多种方式,重点支持暂时遇到困难,但有市场、有前景、技术有竞争力的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同时,央行积极支持商业银行、保险公司以及债券信用增进公司等机构,在加强风险识别和风险控制的基础上,运用信用风险缓释工具等多种手段,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

  央行昨日披露,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今年6月份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现决定在此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发挥其定向调控、精准滴灌功能,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闫立良)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