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银消费金融消费贷款业务曝三宗违法 遭罚款150万

2018年10月22日 14: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近日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沪银监罚决字〔2018〕43号)显示,在2015年至2017年间,中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部分消费贷款业务存在借款人收入情况贷前调查未尽职、.未严格执行个人贷款资金支付管理规定、未采取有效方式跟踪检查贷款资金使用的违法违规行为,被上海银监局责令改正,并处罚款共计150万元。

  上海银监局表示,行政处罚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五)项、《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二条第(三)项、第(七)项、第(八)项。

  《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有下列情形之一,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责令改正,并处二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或者逾期不改正的,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其经营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未经任职资格审查任命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

  (二)拒绝或者阻碍非现场监管或者现场检查的;

  (三)提供虚假的或者隐瞒重要事实的报表、报告等文件、资料的;

  (四)未按照规定进行信息披露的;

  (五)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

  (六)拒绝执行本法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措施的。

  《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四十二条规定:贷款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除按本办法第四十一条采取监管措施外,还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规定对其进行处罚:

  (一)发放不符合条件的个人贷款的;

  (二)签订的借款合同不符合本办法规定的;

  (三)违反本办法第七条规定的;

  (四)将贷款调查的全部事项委托第三方完成的;

  (五)超越或变相超越贷款权限审批贷款的;

  (六)授意借款人虚构情节获得贷款的;

  (七)对借款人违背借款合同约定的行为应发现而未发现,或虽发现但未采取有效措施的;

  (八)严重违反本办法规定的审慎经营规则的其他情形的。

  以下为处罚原文: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