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底消费多不要忽视用卡安全

2018年10月21日 07:2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专家提示,境外使用信用卡消费,防范措施要做全。首先,要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信用卡。出境携带的信用卡,选择信誉度高、有保障的发卡行发行的卡片,尽量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芯片卡,谨慎选择磁条卡,降低被复制的风险。

  刷卡消费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商户,在小型商户、夜市店铺等地方使用信用卡要保持警惕,尽量避免在使用独立POS机的小商户或流动性摊点处刷卡,最好适当准备现金及零钱交易。

  信用卡CVV2码一定要妥善保管。CVV2码是指信用卡背面签名栏后三位码,在境外网上购物时,无需信用卡密码,只需要信用卡卡号、个人签名和CVV2码即可。因此,CVV2码若是保管不当,极有可能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专家还提醒,提前开通信用卡海外交易提醒功能,并根据目的地通信网络情况,开通国际漫游或跨国接收短信功能,及时掌握账户动态信息。要在信用卡背面签名栏处签名。境外刷卡,签名往往被视作有效授权,信用卡背面签名栏处应签上自己的签名,可采用中文+英文的签名方式,以防签名被人轻易模仿。

  在发现信用卡被盗刷后,应立即致电发卡银行申请冻结信用卡,同时要求对消费记录进行追踪,并尽力配合银行的后续调查工作。专家同时建议,购买信用卡保险。目前国内外很多保险公司已将信用卡在境外使用时,因遗失、抢盗或者盗刷所造成的损失列入旅游意外险和财产险内,出境旅游,可以根据需要购买相关保险以增加赔付保障。东财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