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出口增速回升 进口形势好于出口

2018年10月13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海关总署统计,2018年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2.28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9.9%。其中,出口11.86万亿元,增长6.5%;进口10.42万亿元,增长14.1%;贸易顺差1.44万亿元,收窄28.3%。专家认为,国内经济平稳、外需平稳、人民币贬值等因素影响下,9月出口增速反弹回升好于市场预期。四季度在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基数抬高影响下,出口增速可能下降。

  数据显示,9月我国出口15492.2亿元,同比增长17%,比上月高出9.7个百分点。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9月出口增速反弹回升好于市场预期,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当前外需状况平稳。二是存在应激式增长特征。三是人民币贬值有助于出口增长。

  9月,我国进口13359.9亿元,同比增长17.4%,较上月回落1.3个百分点。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李魁文介绍,今年以来,我国积极主动扩大进口,进口形势明显好于出口。进口方面呈现四个特点,一是量增价升合力推动,进口增长态势良好稳固。二是进口降税、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政策极大激发企业活力,微观主体参与进口的积极性明显增强。三是进口商品种类更趋丰富。四是商品进口来源地更趋多元,扩大进口惠及更多贸易伙伴。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