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益类产品再发力 “永赢消费主题基金”今起发行

2018年10月08日 20:22    来源: CE.cn    

  今日(10月8日),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永赢消费主题基金”)正式开始发行,这是继永赢惠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永赢惠添利基金”)之后、永赢基金发行的第二只主动管理权益类产品。

  “永赢消费主题基金”是永赢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的重要战略布局,由公司权益投资总监李永兴亲自掌舵,将以不低于80%的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消费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股票。公开资料显示,李永兴具有12年的公募从业经验,曾管理交银施罗德主题优选、交银施罗德周期等多只基金。李永兴经历了多次成长、价值的风格切换,所管理的产品成功穿越市场牛熊,取得了出色的超额收益。

  在今年以来A股市场震荡走低的背景下,展望未来,永赢基金并不悲观。永赢基金权益投资团队认为,伴随着国内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民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也反应在日常的消费升级中,大消费行业将具有较大的投资机会和布局价值。

  根据统计局数据,2017年我国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66262亿元,同比增长10.2%,最终消费支出对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贡献率达54%,但低于发达国家水平。长期看,消费仍将是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上升空间大。

  具体到消费类细分行业的发展前景和消费行业投资机会上,李永兴认为,随着消费总量增速逐步攀升,消费形态全面转型升级,细分行业消费需求变迁升级,长期来看,未来相对看好医疗生物、教育、新零售和食品饮料等细分子行业。

  成立于2013年的永赢基金,大股东为宁波银行,依托其银行系的优势,在固定收益产品领域已积累了一定优势。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永赢基金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546.23亿元,在124家公募基金中排名第28位,这一规模较去年底增长243.88亿元,增幅排名在所有基金公司中位列第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权益类产品再发力 “永赢消费主题基金”今起发行

2018-10-08 20:22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