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果存款人去世 银行存款怎么取出?

2018年10月02日 06:57    来源: 百度    

  以前,看到过有人去世,而他的存款即便是子女都取不出来,如果想要取这笔钱,得去公证处证明你有继承遗产的资格,总之办理手续十分费劲,而去办理的时候,人家却说不了解情况,无法开证明,难道人死了这笔钱就取不出来了吗?

  其实也怪不得办公人员,因为我们国家的法律也确实对这方面进行了规定,一旦人去世,那么银行存款也是遗产的一部分,而继承人到底是谁,又怎么分配的,这都是很复杂的问题。如果谁都可以取走这笔钱的话,等到真正的继承人来取钱的时候,银行是要承担他的损失的。

  银行和开手续的人之所以这么做,不要认为是他们想要吞了这笔钱,他们也是在保护继承人的财产,他们也无法判断一份没有公证过的遗嘱真伪,也就无法开具相关证明了。所以,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就得提前做好准备。

  存款人需要提前做好遗嘱公证,但是很多人认为这种行为不吉利。如果存款的人没有做公证,那么取款人可以起诉其他继承人,这种方式是最快最简单的,但是这个就要求继承人直接打成默契,否则很容易为了蝇头小利惹出大麻烦。而且最后如果各自为了争取利益的话,更会陷入僵局。

  最后一种情况就是,现在很多人都选择把钱存在了储蓄卡中,如果你知道密码的话就能直接去ATM机取就行了。如果是定期的存款单话,拿着身份证和密码也可以直接去柜台上取款。

  朋友们,不要认为他们是在刁难你,如果有人非法取走这笔钱的话,受害者将会是你自己,你怎么看待这个规定呢?说说你的看法吧。(宫素影)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