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完成首笔区块链福费廷跨行交易

2018年09月18日 15: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8日讯 9月13日,在内部试运行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借助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U链平台),顺利完成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首笔二级市场福费廷跨行交易,标志着邮储银行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金融业务成功落地。

  邮储银行区块链福费廷交易平台(U链平台)是由邮储银行主导,联合科技公司,顺应市场需求升级,推出的智慧、便捷、安全的贸易金融业务交易平台,获中国金融科技创新联盟、清华经管学院区块链金融研究中心等联合颁发的“区块链应用创新优秀案例奖”。

  邮储银行U链平台创新基于Linux基金会下超级账本架构(Hyperledger Fabric)1.0的区块链技术,打造出包括跨行国内信用证全流程链上交易,国内信用证项下贸易金融资产信息撮合、资产交易和业务全流程管理四大核心功能的交易平台,并实现了五大核心优势:一是通过优化信息技术协同流程,多维度提升业务的处理效率;二是通过区块链分布式账本的技术特性,有效增强交易主体互信,降低信用风险;三是通过独特区块链加密技术,实现交易信息客观性和安全性;四是通过区块链技术共享特征,实现交易平等、信息透明及协同共赢;五是支持应用程序编程(API)接口方式和互联网页面访问两种模式,接入平台方便快捷。

  区块链、移动支付、人工智能等最新科技发展给商业银行转型升级带来深远影响,未来的银行业务的制高点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银行自身的金融科技发展领先优势。邮储银行把握金融科技发展脉搏,紧跟国家信息化发展方向,致力于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金融生态体系。早在2016年,邮储银行就上线了中国银行业首个基于区块链的资产托管系统。下一步,邮储银行将在全面系统构建智慧化银行发展生态的基础上,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持续深化“区块链+贸易金融”产品创新,推动区块链技术在贸易金融领域的新运用,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贸易金融,以更高的效率和更低的成本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广大普惠客群,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的需求。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