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行与建行签订村镇银行股权转让协议

2018年08月28日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欧阳剑环

  8月27日,中国银行及新加坡富登金控就联合收购建设银行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公开转让的27家村镇银行股权事宜,与建设银行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标志着本次交易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签约完成后,有关各方将依法履行必要的监管审批等程序。

  本次交易最终转让价格为16.06亿元,是中国银行继2017年成功收购国家开发银行持有的15家村镇银行股权后,强化村镇银行战略布局的又一重要举措。本次收购的27家建信村镇银行将并入中银富登村镇银行。中国银行通过收购,快速扩大了村镇银行机构覆盖范围,巩固了在村镇银行领域的领先地位,将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1年,中国银行与新加坡淡马锡下属的富登金控合作,规模化、批量化发起设立中银富登村镇银行。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在县域设立村镇银行法人机构近100家,在乡镇设立支行网点119家,在行政村设立助农服务站297家,形成了覆盖全国19个省(市)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村镇银行集团。

  数据显示,中银富登资产质量保持稳定,业务实现可持续发展。截至6月末,自设村镇银行的不良贷款率为1.72%,关注类贷款占比0.84%,拨贷比4.30%,拨备覆盖率249.52%。开业满三年的56家自设村镇银行中,51家实现盈利,37家ROE超过10%。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行与建行签订村镇银行股权转让协议

2018-08-28 07:0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