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精准帮扶国家贫困县,江苏租赁助力安徽石台脱贫攻坚

2018年08月17日 14:4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8月15日,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苏租赁”)与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人民政府签署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董事长熊先根、石台县人民政府县长章文静等出席签字仪式。江苏租赁积极承担脱贫攻坚的企业社会责任,助推石台县打好脱贫攻坚战。按照框架协议,江苏租赁根据石台贫困情况,制定精准扶贫方案,将在三年内对石台县定点扶贫,早日帮助石台县摘掉“贫困帽”,走上小康路。

  把脉贫困“病情”

  石台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和安徽省深度贫困县,长期以来一直是无高速、无铁路、无国道的“三无”县份。经过前期实地调研,公司扶贫小组发现,因地形条件限制和人口居住过于分散,石台县各乡镇医疗设备普遍落后,各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范围远远不能满足民众需求。

  以七都镇为例,全镇1.8万人,散落在380平方公里的山区里。在七都镇中心卫生院,公司扶贫小组了解到,医院虽然现有医技人员20名,设有内科、外科以及检验科室,但设备老旧,拥有的1台DR、1台半自动生化仪、1台心电监护仪和1台黑白B超,使用年限远超服务期限。因设备老旧等问题,七都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一直得不到提升,健康脱贫成为当地较大难题。

  开出扶贫“药方”

  针对石台县七都镇医疗服务能力较弱的问题,江苏租赁以医疗设备更新升级为发力点,为石台县制定了三年精准扶贫方案。方案以健康扶贫为主,配套实施教育帮扶等项目,着力打造立体扶贫工程。

  鉴于石台县七都镇中心医院医疗设备有限, 2018年,公司实施了首批精准扶贫项目,通过配备先进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和彩超,精准提升七都镇中心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扩大其服务范围。

  未来,江苏租赁将立足健康扶贫,对石台县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开展专业培训,适时在县域内开展义诊等活动。

  多措并举保成效

  石台是全国为数不多的富硒之地,但限于“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地形条件,一肚子好货却不为外人所知。为此,公司将积极宣传推广石台特色农副产品,用实际行动支持石台电商发展。

  面对当地因病因学致贫问题,公司将搭建“一对一”教育帮扶平台,通过公司“向日葵公益计划”,资助七都镇部分贫困户家庭子女就学。筹划“走出大山看世界” 项目,分期邀请石台县中小学师生,到南京等大城市体验学习。

  成立33年来,江苏租赁一直在扶贫、教育等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反哺社会。2018年,公司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发挥专业优势,推进金融扶贫、产业扶贫,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微薄力量。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