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银行已开立区块链国内信用证20笔

2018年08月17日 07: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8月16日讯 记者彭江今天从第178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今年7月26日,交通银行累计开立区块链国内信用证20笔,金额达1.56亿元。

  交通银行副行长沈如军表示,长期以来,国内信用证交易要经过开证行、通知行、交单行、议付行等多家银行和快递服务商,每家机构在各自的账务系统中完成记录,机构之间信息孤立、不透明,单证处理存在真实性核实困难、处理效率低、易延误、易丢失等诸多问题。2018年4月份,交行区块链国内信用证项目投产,实现了信息和单据的端到端传输,减少单证邮寄的中间环节,极大提高了国内信用证项下交易速度,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此外,沈如军介绍,在大数据应用方面,早在2010年,交通银行积极部署大数据发展战略,启动全集团境内外一体化系统重构工程。依托数据整合成果,交通银行坚持“以数据服务业务,运用分析创造价值”,从客户服务和内部经营管理两个层面不断丰富大数据应用场景。

  在移动互联技术应用上,交通银行积极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打造手机银行和“买单吧”两个APP平台,增强线上业务经营能力,深入挖掘客户需求场景,布局全时、全域、全场景金融服务。交行手机银行用户保持强劲增长,2017年手机银行注册客户新增1090万户,总客户达到6106万户,同比增长22%。

  在人工智能应用上,交通银行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银行业务的应用触点,以客户体验为核心,利用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决策等人工智能技术,以全渠道视角推动银行服务与运营流程领域的智慧化改造。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