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安责任保险推出长安青苗儿童疫苗意外险

2018年08月10日 20: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段时间以来,问题疫苗事件牵动了全社会公众的心。近日,长安责任保险推出长安青苗儿童疫苗意外保险,若非投保人主观故意,被保险人因注射了假疫苗出现意外情况,保险将进行赔付。

  根据国家药监局的监测数据显示,2008年以来,国家药品抽检计划共抽检疫苗产品944批次,合格率99.6%,也就是说,绝大部分疫苗非常安全,可以放心接种。

  据了解,孩子在疫苗接种后,一般会出现三种反应:一般反应、异常反应和疫苗偶合症。

  一般反应是指接种后的正常反应,孩子打疫苗后会出现局部红肿、发热、食欲不振等轻微综合症状,基本无需治疗 1-2 天即可痊愈。

  异常反应是指接种后发生不良反应,疾控中心数据统计,以卡介苗为例,不良反应的概率是百万分之一到二。

  疫苗偶合症严格来说可分为三种情况:偶合、诱发和加重原有疾病。偶合是指受种者在接种时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者前驱期。接种后偶合发病,它与预防接种无因果关系,纯属巧合,即不论接种与否,这种疾病都必将发生。

  针对疫苗接种后的异常反应,国家会有相应的补偿措施。从补偿范围来说,国家补偿仅限于疫苗接种的异常反应,而不包括偶合症、接种事故等情况。对于国家无法赔偿的部分,则可以通过保险来分担。购买保险,可以应对这种低概率、高损失的意外情况。

  那么,儿童疫苗保险,这种保险主要保障什么呢,是否能解决目前公众很关注的问题呢?以近日长安责任保险新推出了长安青苗儿童疫苗意外保险为例,这款保险有三项保险责任:疫苗意外身故、疫苗意外伤残、预防接种失败。

  疫苗意外身故和疫苗意外伤残是长安责任保险对被保险人在疫苗接种后,发生疫苗接种事故、异常反应或偶合症导致的身故或伤残进行赔付。预防接种失败是长安责任保险对被保险人接种疫苗后,在疫苗防疫有效期内仍然罹患疫苗所针对疾病的进行赔付。

  其中国家无法赔偿的偶合症、接种事故,此款保险产品均可赔偿。如果不幸在接种疫苗后,仍罹患疫苗对针对的疾病,这款保险还可以赔付一笔预防接种失败保险金。

  据了解,长安青苗儿童疫苗意外保险的保额也达到了监管范围内最高额:9岁以下宝宝的意外身故保额20万,意外伤残保额50万,预防接种失败保额2000元。10~12岁孩子的意外身故保额50万,意外伤残保额50万,预防接种失败保额5000元。保额这么高,这款保险的保费则实惠的多,价格36至59元不等。

  而这款产品最大的亮点就是,考虑到一旦因接种疫苗导致孩子伤残,实际上家庭的经济负担将更重,长安责任保险将意外伤残的保额提高到了50万元,将极大减轻因疫苗导致重病伤残的家庭经济压力。

  但长安责任保险有关负责人提示大家,在选购疫苗保险产品过程中,还应多关注保险产品的免责范围,多方比较,挑选适合自己家庭的保险产品。同时,该人士还建议,在购买便宜的疫苗保险的同时,最好还要为孩子搭配重疾险和高额医疗险,让保障更全面。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