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银行被批服务实体经济效果不明显 "四风"问题屡禁不止

2018年08月10日 16:0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10日讯 日前天津市市委巡视组对市管国有企业渤海银行党组织反馈巡视意见。巡视组指出,渤海银行党委对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没有将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摆到重要位置,服务实体经济的效果不明显。

  今年年初,有媒体报道渤海银行违规寄送168元水果卡给相关部门。被中纪委定性为“顶风违纪,挑战中央权威。”此次反馈意见特别提出,渤海银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对违纪人员处理宽松。

  十一届市委巡视四组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如下:

  渤海银行对金融风险的隐蔽性、不确定性重视程度不够,防范风险意识不强。另外渤海银行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存在差距,没有落实每半年听取纪委工作情况汇报制度,对集中反映的问题线索未做深入核查,对违纪人员处理宽松。纪委没有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执纪监督作用发挥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营销费使用不规范、违规购买消费白酒等问题仍然存在。

  落实巡视整改不到位,十届市委巡视反馈的部分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

  巡视组对渤海银行党委建议: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促进国有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二是提高对党建工作的重视程度,结合渤海银行实际,认真谋划部署、加强分类指导、严格督促检查,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两促进,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深刻反思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全系统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坚决刹住不正之风。纪委要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深挖细查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正确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