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邵智宝:邮储银行“四大升级”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

2018年08月02日 20: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今日,第176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邮储银行副行长、三农金融事业部总裁邵智宝出席会议并表示,邮储银行注重科技信息的引领和投入,近年来不断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点击进入专题

邮储银行副行长、三农金融事业部总裁邵智宝作主题发布

  邵智宝介绍称,邮储银行注重科技信息的引领和投入,“从技术上,我们开发了小型机集群;从业务发展上,我们采用了平台式开发;从存储上,我们采取了集中式存储;从软件上,我们用开源分布式架构,使我们现在业务发展方面有一个很好的、快速的敏捷开发环境,可以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

  同时,他还表示,邮储银行在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方面也侧重四个方面。

  一是升级渠道布局。邵智宝介绍称,邮储银行的优势是网点优势,有将近4万个网点,下一步将进一步把现有网点打造成为客户服务的交流中心。

  二是升级作业方式。邵智宝表示,近年来邮储银行加大了科技的应用,推进了移动展业的使用,加大了信贷工厂的开发和使用,实现了营销的综合化、产品的模块化、管理的集约化和作业的标准化,有效提升了中后台的效率。

  三是升级产品模式。他表示,邮储银行加大了线上产品的开发力度,用外部的大数据,通过互联网开发了很多线上产品。通过互联网的数据,可以有效地对客户进行评级和信用评定,实现网上授信、网上放款,可以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放款。

  四是升级风控手段。邵智宝表示,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持续加强风控。在准入端,通过大数据建立风控模型,严把准入关;在贷中,引入评分模型;在贷后,开发了催收系统,有效控制了风险。同时引入外部数据,比如征信数据、司法数据及税务数据,为邮储银行判断客户违规行为提供了前置手段,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更好地把控了风险。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邵智宝:邮储银行“四大升级”打造数字化普惠金融

2018-08-02 2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