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邵智宝:邮储银行贯彻“五个有” 发力农村小额贷款

2018年08月02日 19:5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日讯 今日,第176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邮储银行副行长、三农金融事业部总裁邵智宝出席会议并表示,邮储银行之所以将农村小额贷款作为发展重点,可用“五个有”来解释,一是中央有要求;二是邮储银行有使命;三是农村有市场;四是邮储银行有优势;五是国家有政策。>>>点击进入专题

邮储银行副行长、三农金融事业部总裁邵智宝作主题发布

  中央有要求。邵智宝表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要坚决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邮储银行有使命。邵智宝称,邮储银行自成立之初就被赋予了服务“三农”的使命。在成立以来,我们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在这个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截止到今年6月末,小额贷款累计发放1.54万亿,笔均只有7万多元,主要投向农户、贫困户、种养殖大户等经济主体,这些重点领域使小额贷款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真正起到了“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作用。

  农村有市场。邵智宝表示,应该说农村的金融服务目前还比较欠缺,和农民增收发展的意愿还有一定距离。特别是随着农村市场的发展,随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农村还有巨大的市场,需要金融机构更多的投入。邮储银行在农村小额贷款的推进过程中,使很多农户获得了很好的发展,从贫困到脱贫、到致富,看到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也进一步坚定了邮储银行在农村发展小额信贷的信心和决心。

  邮储银行有优势。邵智宝称,因为邮储银行点多面广,有近4万个网点,大概有70%以上网点都分布在县域地区。这几年,我们注重于小额信贷技术体系的建设。这些都是我们发展农村小额信贷的优势。

  国家有政策。他介绍称,由于农户居住在农村,比较分散、比较偏远,服务成本比较高。另外,银行服务“三农”成本高、风险大,国家也看到了现在服务农村的成本,加大了对涉农金融机构的扶持。例如,财政方面给予税收的优惠;央行给予差额存款准备金率的支持;监管部门在机构监管费方面给予了减免支持。希望有更多的金融机构能够到农村去服务和工作。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邵智宝:邮储银行贯彻“五个有” 发力农村小额贷款

2018-08-02 19:5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