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威海农商行主体信用等级下调至A+ 6亿二级资本债券下调至A

2018年07月31日 18:40    来源: 鲁网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徐坤)7月24日,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诚信)向威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威海农商行)函发信用等级通知书,通报了中诚信对威海农商行信用等级下调等事宜。

  中诚信信用等级通知书称,中诚信对威海农商行及存续期内相关债项进行了跟踪评级。经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委员会审定:将贵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由AA-下调至A+,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将2016年6亿元二级资本债券的信用等级由A+下调至A。

  中诚信基本观点认为,以上等级是中诚信基于对宏观经济和行业环境、威海农商行自身的财务实力以及债券条款的综合评估之上确定的,肯定了威海农商行在当地金融体系中的地位、较为明确可行的市场定位、灵活快速的决策机制和稳定的存款结构。评级同时反映了威海农商行面临的诸多挑战,包括业务运营和资产质量较易受到当地经济金融环境变动的影响、资产质量下行和拨备计提压力较大、盈利指标大幅下滑、存贷款主业增长乏力、流动性管控能力面临挑战、产品创新和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有待提升等。

  资料显示,去年12月,威海农商行曾因存贷款增长乏力等问题,被中诚信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为负面。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