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5只银行股破净 中长期投资仍要选低估值的优质股

2018年07月26日 07:28    来源: 广州日报     杨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杨欣)数据显示,截至7月24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5只银行股破净,在上市银行中的占比超过57%,在此背景下,已有多家银行高管出手护盘,进行增持。

  数据显示,截至24日收盘,26家上市银行股的平均市净率为0.987倍,其中7只银行股市净率甚至不足0.8倍。除招商银行外,华夏、光大、浦发、民生、中信、平安和兴业等7家股份行悉数破净,城商行和农商行方面,北京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杭州银行也纷纷破净。

  不过,投资者仍要谨慎。首先是选择优秀的银行股。例如预期良好、增长确定、不良可控、拨备丰厚、资金青睐、资本充实、经营稳健、抗风险能力强的银行股。

  其次是选择低估值的银行股。这个低估值是未来市盈率低,尤其是要看未来一年、二年、三年之后每股收益是否增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15只银行股破净 中长期投资仍要选低估值的优质股

2018-07-26 07:28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