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开展“2018年全国科技周上海地区银行专场活动”

2018年05月24日 14: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全国科技科普活动周”正在全国范围火热进行中。5月23日,作为该活动在上海地区的重头戏——“上海地区银行专场活动”,在上海银行丽园路支行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主办、上海银行承办,上海农商银行、上海华瑞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等共同参与。活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 安全惠民”为主题,旨在向公众普及金融科技知识、展现金融科技创新成果、促进金融普惠民生。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巡视员姜威表示,金融科技要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加强探索与实践,要积极探索努力促进金融普惠民生,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上海银行副行长蒋洪介绍了上海银行作为上海本地商业银行,在积极弘扬创新精神、培育创新文化、推动金融创新实践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效。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移动互联、物联网”等新技术和新产品应用开展了讨论,展示了各自在人工智能、移动支付的创新技术。活动还针对“防范支付风险”、“保护个人敏感信息”、“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数据货币”等热点话题开展知识普及,让市民群众亲身体验金融科技创新带来的进步成果。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群众的关注和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推动了金融科技普惠民众。

  作为总行设在上海的重要金融机构,上海银行以精品银行为发展愿景,全面践行“智慧金融、专业服务”理念,抓住新机遇,寻求新跨越。在本次活动上,上海银行重点展现了智慧核心系统体系、直销银行、手机银行、智能柜员机等金融科技创新成果。后续,上海银行将持续利用新技术、顺应新变革,追求更专业的客户服务、更卓越的价值创造、更全面的普惠金融,打造出智慧产品、智慧渠道、智慧体验,服务于人,普惠于民。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