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宁德分行 “快农贷”助县域特色产业腾飞

2018年03月29日 0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陈衍水

  “我家经济底子薄,刚开始从事种植时,由于缺乏资金,只能从亲戚朋友那里七拼八凑,精打细算。长时间以来,生产资金一直很紧张,导致始终无法扩大生产。”从事食用菌种植的古田县永安村农户郑端明说。

  去年底,郑端明想扩大银耳种植规模,但资金却无着落。农行福建古田支行获悉情况后,为他办理了一笔10万元的“快农贷”。该产品不仅利率低,而且放款速度快,二十几分钟就能到账。郑端明准备用这笔钱增加10万菌袋,收入预计可增加3万多元。

  据悉,日前,农行福建宁德分行举办了“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发布会。发布会现场,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晓伟在发布会上说:“‘快农贷’是农行通过科技创新,利用大数据技术,探索农户贷款规模化、标准化、自动化经营管理的新模式,实现了用现代技术手段做传统信贷业务。”

  为全面推广“快农贷”业务,农行宁德分行组建专业团队,深入田间地头,足迹遍及茶园果山、贫困地区、美丽乡村等“三农”服务的重点领域;积极对接农村需求,全力服务农业需求,落实十大优势农业产业信贷政策,致力解决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问题。

  截至目前,“快农贷”被推广到宁德市9个县(市、区),业务覆盖了茶叶、水果、食用菌、海洋水产、中药材、海洋渔业6个特色农业产业,并成功上线了福鼎(白茶)、福安(葡萄)、古田(食用菌)等农业特色产业“快农贷”,导入“快农贷”白名单7577户,预授信金额达5.82亿元,已发放贷款903户,贷款余额达6454万元。

  刘晓伟表示,农行宁德分行将不断扩大“快农贷”对更多区域和更多产业的服务覆盖面,不断增强农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便利性,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村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