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融活水”注入双创发展 上海银行助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

2018年02月08日 09:2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2月5日,上海银行与上海市松江区政府、上海双创投资中心、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成立G60科创走廊母基金,用以支持上海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的基金与项目。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曹吉珍,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长陈宇剑、副区长陈小锋,上海银行行长胡友联、副行长黄涛,启迪控股总裁袁桅、副总裁赵东、副总裁蔡晓卫,上海双创投资中心总经理张赛美等出席签约仪式。

  G60科创走廊是上海科创中心重要的承载区之一,在上海地区经济发展中有重要的战略地位。2018年上海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建设G60科创走廊的目标。G60科创走廊沿线布局了九大产业板块,目前已成功引进海尔智谷、修正集团、正泰启迪智电港、清华启迪等一批百亿级重大产业项目,后续将全力打造新兴产业高地,不断提升实体经济和先进制造业能级。

  根据协议,本次成立的G60科创走廊母基金总规模20.1亿元,主要投资方向为上海市重点发展产业领域的基金与项目,用于支持松江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引进优质科创型企业,为“松江制造”迈向“松江创造”的产业转型提供源动力。该基金也是松江区政府在该领域设立的唯一基金。

  近年来,上海银行坚持创新驱动,在金融信息化和“互联网+”的浪潮下,积极拥抱金融科技创新,推进更多金融服务功能“触网”。在服务双创企业方面,上海银行率先推出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专项担保贷款、成长型企业股权质押贷等一系列创新产品和服务。同时,上海银行是银监会首批批准开展投贷联动业务试点的10家银行之一,也是唯一一家在上海的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试点业务的股份制银行。

  下一步,上海银行将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号召,一如既往地做好科创金融服务支持工作。一是深化理念,高度重视金融特色培育,持续探索支持双创发展的可持续商业模式;二是布局长远,结合上海银行三年发展规划制定,积极拓展服务模式,既着眼眼前业务经营,更考虑长远发展布局;三是重视队伍,加快专业化人才队伍建设和培养,为双创企业提供专业、便利服务,并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专业化素养。

  同时,上海银行还将与各方在平台合作和其他金融合作等方面建立新型、紧密的战略合作关系,将“金融活水”注入双创发展,助力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