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行福建分行 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结硕果

2018年01月29日 13:13    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    

  ■本报记者 郑长灵

  【农村金融时报】

  近日,农行福建分行举行了“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发布会,标志着福建分行将该金融服务正式向全省推广。

  农行福建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黄海在会上表示,针对福建特色产业优势明显的省情,福建分行决定依托金穗快农贷产品,在全省范围推出“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以加大对特色产业的支持力度,先行在三明分行试点,试点期间上线了建宁莲子、水稻制种、尤溪油茶、清流花卉等6个特色产业的相关产品,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经过在三明试点和福建各地的业务实践,如今,福建分行“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有了更丰富的内涵。记者了解到,该分行创新了特色产业、政府增信、信用村信用户、惠农便捷贷、电商和专业市场供应链、产业链、县域经销商+惠农通服务点模式、新型职业农民等8种业务模式,现向福建全省推广。

  “我们倾心广大农民,持续推进农户金融服务创新,打造‘互联网+’思维的金穗‘快农贷’模式;我们倾情农村,创新推出新农村建设贷款产品,积极推进农村‘两权’抵押贷款业务试点;我们倾力农业,出台优势农业产业信贷政策指引,创新推出林业收储贷款。”黄海在接受《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长期以来,该分行坚持因地制宜、特色经营,着力提升“三农”服务能力和水平,“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的全面推广就是最好证明。

  据了解,金穗快农贷是农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简便、快捷的贷款产品。该产品支持批量采集数据,线上线下申请,实行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自助用信、快速到账、随借随还,具有速度快、自动化、标准化、流程简、重信用等特点,能够实现批量化、标准化发放农户贷款,有效解决“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提高服务质效。

  2016年,金穗快农贷在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首发。一年多来,农行福建分行已将金穗快农贷推广到福建省8个地区、40个县,覆盖了烤烟、茶叶、水果、食用菌、海洋水产、花卉、林竹、蔬菜、畜禽、中药材等10个特色农业产业,支持了安溪铁观音、武夷岩茶、福鼎白茶、平和蜜柚、古田银耳、海洋渔业等22个优势农产品,已建立合作关系农户6.33万户,预授信金额50亿元,目前,已发放贷款8133户、4.6亿元。

  黄海表示,下一步,福建分行将深入推进“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不断拓展区域、产业和模式,持续扩大服务覆盖面,强化金融服务方式创新,用实际行动贯彻乡村振兴战略,持续为广大农民提供普惠、便捷、高效的农户贷款服务。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