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安信托杭州财富中心举办“家族传承私享会”

2017年12月07日 09: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2日,长安信托杭州财富中心“家族传承私享会”在杭州城中香格里拉“武林厅”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特邀北京市汉坤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陈汉与长安信托家族信托投配部负责人何伟倾情开讲,共同探讨家族财富传承的保值、增值、传承之道。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红利的不断释放,高净值人士及高净值家庭规模日益扩大。2017胡润财富报告显示,大中华区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186万,比去年增加14.7万,增长率达8.6%。其中,浙江600万资产家庭比去年增加3.3万,达到47.2万,仅次于北京、广东和上海;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达16.5万。

  高净值人群的扩增带动了家族财富市场的发展。面对复杂、起伏不定的经济周期,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群更加关注如何进行全球范围内优质产品选择、大类资产配置的投资策略,实现家族财富的保值增值。

  长安信托杭州财富中心举办的本次“家族传承私享会”,旨在帮助客户更准确地了解家族信托,把握家族配置的投资机会。活动现场,长安信托家族信托投配部负责人何伟围绕家族财富传承问题,从资产配置层次、资产配置策略、资产配置方法与工具、资产配置效果等方面层层剖析,并分享了长安信托在家族信托投资方面的案例,用实际操作案例为客户形象解答问题。北京市汉坤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陈汉,从财富传承、家族企业的传承规划、境内家族信托等多个方面,通过分享家族信托功能与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常见的传承工具:赠与、继承、保险和信托,并细致阐述了在资产透明化、规范化的大时代如何通过规划的资产配置从而实现家族财富的保值增值、传承及规避相对应的风险;同时,对于个人投资者关心的遗产税与赠与税等问题,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指导。

  作为中国首批从事家族信托业务的金融机构,长安信托于2013年便成立了家族信托小组,并于2015年率先在国内设立了家族信托事业部。随着近几年的探索、跃升,长安信托依托自身家族信托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从组织架构、法律构架、投资配置、风险控制、家族慈善、期间管理等六个方面设计家族信托产品,提炼出了以财富传承、财产隔离和家族慈善为主要类型的12大产品体系。

  目前,长安信托与多家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保险公司等机构纷纷建立了家族信托业务合作关系,创新落地了信托公司+私行合作的家族信托模式;同时,产品方面发行了首单为家族信托定制的主动管理型FOF产品,形成了包含股票、债券、商品、跨境的大类资产管理产品;此外,长安信托还率先联合保险企业推出了保险金信托,甚至搭建了公益服务、家族信托与慈善信托一站式服务平台,创造性地满足家族慈善多重需求。

  截至2017年12月1日,长安信托已设立家族信托业务近500单,规模逾70亿元,在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未来,长安信托还将持续整合海内外机构优质资源,围绕资产配置、财富安全传承等核心问题,为高净值人士提供高度定制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