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为云投集团成功发行5亿PPN

2017年10月16日 16: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继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与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投集团”)9月初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又一合作落地。9月21日,由恒丰银行独立承销的云投集团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下称PPN)首期5亿元成功发行,有效优化企业债务结构,降低债务成本。

  云投集团作为云南省政府投资主体、融资平台和经营实体,在云南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中发挥着重大作用。截至2017年6月末,云投集团合并总资产达到2167亿元,投资涉及能源、铁路、金融、信息、旅游文化、农林、医疗大健康和扶贫等重点领域,在云南省重点项目建设中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278亿元,累计融资突破2319亿元,带动社会投资超3683亿元,为助推云南省产业转型发展和经济稳增长发挥了重要的骨干作用。

  以省属重点企业为抓手支持好云南省经济建设,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在云投集团成立20周年之际,与云投集团签署了20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深度及广度。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战略合作业务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将利用自身良好的金融资源优势和渠道优势,助推云投集团及下属企业的发展,发挥产融结合的协同效应。

  此次落地的云投集团5亿元PPN,由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独立承销,募集资金将有效帮助企业优化债务结构。目前,除了向云投集团本部给予授信支持外,去年初至今该行还向集团下属的云南省铁路投资有限公司、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子公司给予了授信支持,有力助推集团项下产业发展。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还将积极寻找双方在创新型金融产品方面的契合点,着力推动创新性金融产品合作,重点推动投资银行业务、资金管理及其他综合类金融服务的合作,为云投集团融资、融智,最终实现银企双赢、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