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推出“跨境通”等交易银行系列产品

2017年09月26日 19: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6日 (记者 彭江)9月26日,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举行了交易银行产品推介会,旨在为客户的国内及国际化业务需求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方案。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国内经济结构的改革,中国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步伐日渐加快,跨境金融、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服务需求快速增长,促使金融机构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为此,民生银行极探索金融模式创新,全力推进产品服务升级,不断完善本外币、境内外、线上和线下一体化的新型产品体系。该行此次推介的“跨境通”系列产品及贸易融资重点产品,就是搭建银企合作桥梁,共同探索新形势下服务实体经济、解决客户需求的新兴产品体系。

  据悉,民生银行“跨境通”系列产品包括跨境融资、跨境现金管理、跨境E+、跨境联动、国际信贷五大产品体系,可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定制化的跨境金融服务。

  具体而言,跨境融资产品可助力境内企业引入境外资金,为企业跨境融资提供包括增信、避险、增值等在内的一站式金融服务;外币流动利系列产品则可以满足客户外币资金增值需求,同时兼具资金流动性较高的特点;跨境互联网金融服务致力于解决电商企业和支付机构在跨境电商场景的个性化需求,使客户更加便捷高效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海外分行联动及自贸区联动产品为全球化经营的客户提供了多种多样的境内外联动产品方案选择;基于对外直接投资、对外承包工程等需求场景的国际信贷业务,则为客户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业务提供产品支持与保障。

  而在贸易融资领域,民生银行在保理业务、国内贸易融资板块的产品模式开发更是居同业领先地位,无追索权保理、“N+1”保理等特色产品备受客户青睐,医药保理、工程保理、租赁保理等行业保理解决方案已得到广泛应用。与此同时,民生银行率先开展了企业应收账款证券化业务,提升了国内信用证、保函、票据直贴等服务能力,新的交易银行产品体系有力促进了企业资金流转、财务结构优化、企业资信升级、经营效率提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