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2017年09月01日 09: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的同时,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时刻不忘回馈一方水土,关注公益事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该行近日组织了“关爱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走进敬老院慰问”“进社区活动普及金融知识”等系列爱心活动,用行动传递温暖力量。

  山高路陡,让世居于云南西部保山市昌宁县黑马村远离城市的喧嚣,同时也阻碍了当地的经济发展。位于这里的黑马村彝族小学,就读学生多来自贫困家庭,而他们当中的大多数人,因为家长纷纷外出打工而成为留守儿童。为了给留守儿童们送去温暖,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辖属关上支行员工利用假日,驱车516.9公里将笔记本、水彩笔、书包、篮球等慰问品以及爱心捐款送到孩子们的手上。

  在这516.9公里的路途中,有100多公里是凸凹不平的崎岖山路,不少地段泥泞的道路擦着山崖边。爱心专车一路摇摇晃晃,缓慢颠簸着前行,整整7个多小时才走完这段100多公里的山路,由此可见,孩子们想到外面的世界走走看看是多么的艰难。

  到达黑马村后,恒丰银行昆明关上支行员工直奔学校。活动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天真灿烂略带羞涩的笑容,双眼里满是好奇和喜悦。捐赠活动结束后,支行员工和孩子们互动进行游戏,并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争取早日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孩子们脸上无邪的笑容融化了当场的每一个人。

  关爱幼小心灵,同时不忘为孤寡老人带去温暖。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向老人送去关爱和祝福,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辖属金碧支行日前组织全体员工前往昆明市五华区“昆明五华阳光老年公寓”开展慰问活动。

  在阳光老年公寓,有40多位老年人在此安享晚年,这些老人中,最年长的有90多岁,最小的也有60多岁。看到该行员工带着新鲜水果、蔬菜和鲜肉前来看望他们,老人们十分开心。小小善举,却带给老人们很大的快乐。

  自扎根云南以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今年初至今,昆明分行除组织员工开展各类爱心活动外,还积极利用自身金融专业优势,组织员工进社区、进企业开展丰富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通过积极践行“恒必成 德致丰”的核心价值理念,昆明分行展现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

  9月,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还将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进一步履行好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据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除了将综合运用线上及线下宣传渠道,以通俗易懂、易识易记、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网点周边市民进行广泛宣传外,还将走进昆明各大高校,针对大学生进行正确使用金融工具、远离非法集资及传销活动等金融知识宣传,帮助大学生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辨识正规金融服务产品能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