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阔步前行的怀来利丰村镇银行

2017年08月07日 1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怀来利丰村镇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立,由河南伊川农商银行控股发起设立的国有控股、国家政策重点扶持及中央财政专项支持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5年5月7日正式开业。

  精准市场定位 助力县域经济 

  “立足怀来,服务三农”,我行自成立以来以支持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将业务做小、做散、做精,以“低门槛、简手续、重实际、高效率”为特色,不遗余力地加大新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坚持金融服务“平民化”、“草根化”的服务宗旨,让普惠金融惠及千家万户,真正把怀来利丰村镇银行办成老百姓自己的银行。

  立足支农支小 丰富产品种类 

  深入市场调研,产品推陈出新。两年来,怀来利丰村镇银行大胆革新,开拓进取,一面拓市场,增规模;一面控风险,强管理。始终秉承着奉献、包容、高效、超越的企业精神,始终坚持“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创一方诚信、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和谐”的经营宗旨,结合县域经济形式,深入市场调查,了解客户需求,弥补市场空缺,以低门槛,简手续,重实效,为特色,开发了符合当地农户、个体工商户、公务员、小微企业等需要的“丰农贷”、“利民贷”、“薪资贷”、“助企贷”等多个贷款产品,积极支持农民最关心的第三产业和能带动经济发展的小微企业,通过支持圣益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科技型农业龙头企业,以点带面,带动整个产业链发展。

  普及金融知识 践行社会责任 

  依托三家营业网点积极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征信与存款保险宣传”、“防电信诈骗专题宣传”、“人民币识假反假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等多项宣传活动,本着“五进四讲”的宣传原则,将扶贫助微政策,将金融知识带进农村,带到农户身边,融入社区商户,践行社会责任,提升我行的社会公信力与知名度。

  创新服务理念 延伸服务触角 

  两年来,怀来利丰村镇银行由建行之初的17人增长到了现在的44人,营业网点由原来的总行营业部一家,到成立了土木支行、长城路支行,共计三家。积极推进电子银行业务发展,2016年9月18日,怀来利丰村镇银行门户网站正式通过工信部备案并成功上线;10月18日,短信通知业务开通,客户可以通过绑定我行活期存折或对公账户实现短信提醒功能;11月5日,网上银行系统正式上线;11月15日,手机银行及微信银行系统正式上线;12月5日,POS机业务正式开通。2017年6月利丰凤凰卡正式制卡发行,同时自助取款机、存取款一体机共计7台投入使用。在风险可控和操作合规的前提下,只要客户需要,就能上门服务。

  在这两年内,怀来利丰村镇银行积极履行社会义务,为乡镇小学捐款、为敬老院老人志愿服务送关怀、为老党员送关怀送温暖、代收有线电视费用,定期进农村考察,为农户提供联保贷款业务,以灵活、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开展拓展训练 增强团队凝聚力 

  一个企业可以快速有序地发展,离不开它的团队。怀来利丰村镇银行从开业之初便注重员工队伍中凝聚力的培养,在工作之余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拓展训练,在拓展训练的过程中,拉近了员工之间的距离,使新老员工快速熟悉起来,让新员工更快更好地融入到我们这个大集体之中。开业至今,怀来利丰村镇银行员工逐渐形成了强大的凝聚力,彼此在工作和生活中互帮互助,携手前进,不仅在单位里形成了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同时为客户带来了更为优质的服务。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面对当下社会的快节奏和周围层出不穷的新事物、新竞争,怀来利丰村镇银行主动作为,积极开展金融服务,助力农村发展,让客户畅享怀来利丰村镇银行带来的贴心服务和惠民便利。怀来利丰村镇银行在 “支农、支小”和“普惠金融”的道路上,正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