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尔滨银行再次入选《财富》中国500强

2017年08月01日 1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记者 钱箐旎)7月31日,《财富》(中文版)发布“2017年中国500强”排行榜。哈尔滨银行继2016年首次入榜之后再度入选,位列“2017年中国500强”第417位,在入榜的25家商业银行中排名第23位。

  哈尔滨银行成立于1997年,总部位于哈尔滨市,是近年来崛起于中国东北地区的城市商业银行,以小额信贷和对俄金融的显著特色和竞争力著称。目前,哈尔滨银行在天津、重庆、大连、沈阳、成都、哈尔滨、大庆等地设立了17家分行,在北京、广东、江苏、吉林、黑龙江等14个省及直辖市发起设立了32家村镇银行(含1家筹建),作为控股股东发起设立东北第一家金融租赁公司“哈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及黑龙江省第一家消费金融公司“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截至2016年12月31日,拥有营业机构355家,分支机构遍布全国七大行政区。

  2014年3月,哈尔滨银行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股票代号6138。2016年,哈尔滨银行确立了以“建设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国际一流小额信贷银行”为新五年发展战略目标,以“零售金融、公司金融、同业金融、移动金融”四大金融板块为支撑,以产品创新为发展引擎,回归发展本源,大力服务实体经济,取得了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截至2016年12月31日,哈尔滨银行资产总额为人民币5390.162亿元,客户贷款及垫款总额为人民币2016.279亿元,客户存款总额为人民币3431.510亿元,实现净利润为人民币49.622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