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渤海银行跻身全球银行200强

2017年07月18日 15: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8日讯(记者陈果静)日前,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了“2017年全球银行1000强”最新排名,渤海银行排名继续攀升,跻身全球银行第200位。

  据了解,渤海银行自成立以来,在制度、管理、商业模式和科技平台等方面持续创新,实现了资本、风险和效益的协同发展,保持了包括规模、利润等成长性指标和风险控制指标的同业领先水平。

  数据显示,2016年,渤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18.65亿元,同比增长18.32%;实现净利润64.73亿元,同比增长13.80%;资产总额达到8561.20亿元,较年初增长12.02%;不良贷款率1.69%,优于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1.74%的平均水平。截至2017年6月末,渤海银行下辖分支机构网点总数达到254家,网点布局覆盖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及中西部地区的重点城市,并在香港设立了代表处。

  2016年,渤海银行制定了该行的第三个五年战略规划(2016-2020)并确立了成为“最佳体验的现代财资管家”的战略愿景。未来五年,渤海银行将目标业务模式定位于“投行与资管为特色的综合型银行”,在持续发展传统信贷资产的同时,将推动交易类资产、投资类资产、同业类资产的均衡发展,由过去的资产持有型经营模式逐步向资产交易型经营模式转变,由过去的单一产品服务逐步向跨市场综合金融服务转变,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继续强化对中小微企业的授信支持。

  同时,渤海银行也表示,将继续恪守“风险底线”原则,坚持全面、垂直、独立的风险管理体系,健全完善全面风险管控机制,严控重点领域风险和集中度风险,严控信贷风险和创新业务风险,加大存量风险监测力度,进一步拓展不良资产处置的新方式,提升风险管理工具和基础管理工作效能和先进性,确保资产质量持续稳定健康,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有效的风险管理保障。

  据了解,英国《银行家》杂志每年发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是国际最主流、最权威的全球银行业排名之一,具有极高的专业性与公信力。排名原则上使用各家银行上一年末的合并财务报表数据,从全球2000多家银行中选出,主要考虑巴塞尔协议中规定的银行核心资本实力,通过衡量银行资本充足状况反映银行利润增长和抗风险能力。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