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将出台网贷信息中介监管办法 要求"本地平台本地存管"

2017年06月07日 10: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7日讯(记者李治国)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日前发布《上海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并对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第十五条明确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取得备案登记后,应当在6个月内完成选择在本市设有经营实体且符合相关条件的商业银行进行客户资金存管。

  对此,汇付天下旗下汇付数据助理总裁兼互联网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钟红波表示:“汇付天下此前已完成与上海银行、华瑞银行等银行的资金存管合作。面对上海本地网贷资金存管的新要求,我们合作的这两家银行完全符合要求,同时相关系统已完成调试上线,力争以行业最快的对接速度,为合规平台跑步进入存管时代争分夺秒。”

  此前,银监会监管办法落地后,汇付天下第一时间启动针对网贷行业的“向日葵”行动计划,为切实落实网络借贷平台接入资金存管的政策已先后与国内多家商业银行达成合作。截至5月底,通过汇付天下与银行达成资金存管意向的平台已超200家。“汇付天下将为平台与银行对接提供最好的桥梁作用,也将为网贷平台的实际需求提供更多选择。”钟红波表示。

  通过与汇付天下的合作,相关合作银行将为符合准入条件的网贷平台提供银行资金存管服务。汇付天下则将在银行服务之上为网贷平台提供高效的支付解决方案、7x24小时运营支持服务等。同时,凭借在网贷行业深耕5年的经验,汇付天下也将在平台与银行的对接中提供技术对接服务。

  此次《实施办法》规定了在上海市注册的从事网络借贷信息中介业务的公司法人,在“备案管理”、“风险管理与客户保护”、“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多个方面,提供业务活动监管指引。《实施办法》也将为规范上海网络行业发展,保护出借人、借款人及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