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信用卡流通卡量突破2700万张

2017年05月10日 13: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0日讯(记者陈果静)平安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行信用卡流通卡量已突破2700万张,信用卡正在成为该行零售转型的“尖刀”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平安银行信用卡已着手在APP上开发并逐步应用人脸识别、OCR等技术,在不久的将来,用户只要通过视频,即可享受“面对面”服务,实现实时核实身份和卡片的快速激活。

  在信用卡服务上下功夫是平安银行零售转型的切入点之一。近日,平安信用卡升级推出“一键服务体系”,优化、升级网络办卡、用卡体验,这标志着平安信用卡全面驶入服务提升快车道。

  当前,大多数消费者,特别是年轻客户都不再满足于网点、电话等服务渠道,而是追求更便捷、更快速、更安全的用卡体验。为满足客户用卡需求,平安银行信用卡全面升级了服务平台,推出“一键服务体系”,让客户感受到“快、易、好”的服务体验。

  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一键服务体系”包括一键办卡、一键借款、一键查询、一键还款等功能服务,以及一键提交保险理赔、一键呼叫道路救援、一键预约酒后代驾等增值服务。其中的一键办卡服务,客户只需填写个人基本信息,3分钟就可以完成申请,对于优质客户最快8秒可获悉申请结果,真正实现了“一键办卡”,全面提高办卡审核准确率和效率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该行信用卡在APP端开放的一键提额功能,也可以让客户灵活提升临时额度,马上生效。

  业内人士认为,国内信用卡产业逐渐走向成熟,亟需从跑马圈地转向精细化发展,而服务升级正是强化信用卡竞争力的利器。

  为让信用卡服务更具特色,近日,平安银行还升级推出了车主白金信用卡,可以满足更多车主的消费需求。用户可通过APP一键享受在驾驶过程中所需的各类优质服务,包括同城不限公里事故与非事故道路救援、12次精细洗车、全年6次酒后代驾,以及“在线加油”、“查违章”、“汽车年检”等。平安银行信用卡一直致力于挖掘不同客群的需求,潜心打造产品与服务,比如针对年轻客群的个性主张,推出“由你信用卡”,客户可以自主设定卡面及权益;全面推进获客渠道的网络化,大幅提升客户申请体验等。

  目前,平安信用卡已建立起全能型移动支付平台,已完成云闪付HCE、Apple Pay、Samsung Pay、Mi Pay、Huawei Pay等主流移动支付领域的全覆盖,而且还在全国近50个城市,和超过2万家商户合作开展了涵盖加油、餐饮、百货和超市等优惠活动。

  数据显示,2016年以来平安银行信用卡业务高速发展,信用卡流通卡量已达2710.09万张,较上年末增长5.84%,在活跃用户量方面已实现业内领先。

  该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安银行信用卡极致服务会随着时代的发展以及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不断扩大与提升,逐渐形成独有的生态系统,让客户拥有一张信用卡,即可享受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服务。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大数据分析下的精准化服务”以及“综合金融体系构建下的一站式生态圈服务”,都将助力平安银行信用卡服务不断升级,形成异于同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将为用户带来真正的便捷与实惠。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