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亚行发布《亚洲开发银行50年》

2017年05月05日 11:2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5日讯(记者陈颐)亚行历史书《聚融亚太未来:亚洲开发银行50年》5月4日在亚行第50届理事会年会(横滨)上发布。该书以十年为一个周期,详细回顾了自1966年成立至今亚行的各项历史事件。此外,书中还详细介绍了创建亚行的各项筹备工作,包括来自亚太地区的各种提案,在曼谷、马尼拉和其他城市召开的筹备会议,以及区域内外人员合作商讨亚行章程、成员体和总部选址等事宜。

  该书旨在回顾亚行在跨越的这50年里如何以其独特的区域性视角应对亚洲的挑战。通过叙述三段历史——亚洲的经济发展、国际发展议程的演变以及亚行自身所开展的各项工作,全面客观地介绍了亚行走过的50年历程。亚行行长中尾武彦表示,“本书在亚行与各国丰富的经验交流基础上,从发展的角度对亚洲经济史进行了探讨,这是本书的独特之处。”

  中尾先生在序言中提出,亚行是在本地区人民的殷切期望下诞生的,它的成立正是区域合作精神的真实体现。中尾先生将亚行在支持其发展中成员体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归结为三大类:(1)资金(贷款和赠款)与知识相结合,用于支持基础设施和社会领域的项目;(2)通过对话、能力建设和政策性贷款促进制定良好的公共政策;以及(3)促进发展区域合作,建立友好关系。

  《聚融亚太未来:亚洲开发银行50年》一书由堪培拉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者、曾任亚行执行董事和亚洲开发银行学院院长的彼得·麦卡利撰写。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