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打开金融活水阀门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7年02月27日 15: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来自恒丰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恒丰银行小微信贷当年累计投放额达3754亿元,较好地完成了银监会“三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

  2016年,恒丰银行把严格贯彻落实银监会“三个不低于”监管要求作为对小微金融业务的第一要求,将其直接引入KPI考核,同时为小微金融业务的开展提供多方面的内部政策支持。恒丰银行小微金融部提出“做小微企业‘金融保姆’”的价值主张,打造了小微专属品牌“财运恒通”,创新推出携手通、保易通、全程通、权质通、外贸通、创业通、退税通等七大系列、20余款产品,使恒丰银行的融资产品范围基本涵盖了小微企业的整个经营周期。

  恒丰银行为何对小微企业青睐有加呢?恒丰银行相关负责人曾表示:“做大银行可能不愿做或来不及做的业务,使客户从别人那里得不到的东西能在我这里得到,我们就可以通过细分市场而占有一席之地。”

  长期以来,许多银行把小微金融业务看作一项“苦活、累活”,大都不愿吃那份苦、受那份累。但是小微金融业务同样也是一项“技术活”,针对小微金融风险控制难度较大的难题,恒丰银行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探索以平台金融为牵引,以大数据应用为技术支撑,通过与多个平台企业进行对接,运用新技术手段精准防控,把小微金融业务不良率始终控制在较低水平。例如,在小微企业聚集的温州地区,截至2016年底,恒丰银行在该区域的不良率仅为0.35%,连续多年远低于当地平均水平。

  通过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恒丰银行小微品牌逐渐深入人心,同时也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恒丰银行小微金融部相关人士指出,经济新常态对小微金融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不容忽视的,但绝不能畏难而退,只要创新思路、创新方法,一定可以更好地识别并筛选出优质的小微企业,实现风险控制和业务发展的协调统一。

  与其锦上添花,莫若雪中送炭。恒丰银行将继续把小微金融作为全行的大战略,与小微企业同呼吸、共命运,把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注入小微企业,努力成为小微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者,成为小微企业成长道路上的忠实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