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数三年翻倍 恒丰银行大步走向全国

2017年01月09日 16: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虽然握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牌照,但过去相当长一段时间,恒丰银行的发展更多局限于地方。这种现象在2013年末开始出现改变。日前,恒丰银行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到2016年底,恒丰银行机构数达到306家,是2013年末的两倍。

  恒丰银行为了从局限于地方,升级为名副其实的全国性银行,提出了“植根鲁苏,深耕成渝,拓展中部六省和海西,进军京沪广深”的扩张战略。2014年11月19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正式对外营业。这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最后一个在北京设立分行。日前,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传出捷报,其总资产已经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历史性重大跨越。实现1000亿人民币的资产规模,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仅用了两年时间,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

  2015年12月30日,恒丰银行上海分行对外营业。至此,全国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均完成在上海的布局。恒丰银行上海分行瞄准市场定位,以客户为中心,以创新为驱动,综合运用并购贷款、资产证券化、跨境投融资、资管计划、信托计划、银团贷款等本外币、表内外、离在岸金融产品,为一大批在沪龙头企业、上市公司、优秀民企提供了强劲的资金“动力”和金融“能量”,有效支持了地方重点产业基地建设、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现了自身成长与区域经济的协调共进。一年来,恒丰银行上海分行深入绿地集团、华信集团、新华联集团、广汇汽车等本地企业调研,逐个走访考察,主动对接、主动让利、主动服务,在认真研究企业运营模式的基础上制定最适宜的融资方案,切实降低企业实际成本,累计授信总额760亿元,分行资产总额超过千亿元。

  2016年4月29日,恒丰银行郑州分行正式对外营业,成为第10家入驻河南省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恒丰银行在中部地区开业的首家一级分行。这意味着恒丰银行“拓展中部六省”区域发展战略正式拉开了序幕。当天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恒丰银行签署了“十三五”时期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内,恒丰银行将围绕河南省三大国家战略实施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向河南省重点区域、重大项目、民生工程及相关产业提供不少于3000亿元的意向信用额度。此外,恒丰银行还将支持河南省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优先选择在河南省建设恒丰银行区域总部或运营中心。

  随着版图持续扩大,恒丰银行的影响力也不断提升。在香港中文大学发布的《亚洲银行竞争力研究报告》中,恒丰银行位列亚洲银行业第5位,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6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恒丰银行位居第143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