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千亿俱乐部”再添新成员

2017年01月05日 10: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传出捷报,其总资产已经突破千亿大关,实现历史性重大跨越。值得关注的是,实现1000亿人民币的资产规模,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仅用了两年时间,这对于2014年末才落户北京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来说,实属难得。对于2013年底总资产规模不过是6000多亿元的恒丰银行来说,也是一大喜讯。

  恒丰银行北京分行快速的增长得益于“传统银行+投资银行”的差异化经营模式。传统银行业务集中发力在公司金融、零售金融、贸易融资三大板块,通过扩展客户群、丰富产品线,提高服务水平与其他商业银行差异经营,抢占市场份额。投资银行业务借助债务融资工具、结构化融资、财务顾问服务,用更专业的视角和判断满足高端客户的融资需求,并借助试点效应逐步探索推广投贷联动模式。目前,恒丰银行北京分行与万达集团、首钢集团、清华紫光、华夏幸福等企业达成了银企战略合作意向,在普惠金融、科技金融、绿色金融、“一带一路”等国家重点政策支持项目中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就在恒丰银行北京分行资产规模破千亿元之前,杭州分行也实现了资产规模大跨越。今年是恒丰银行杭州分行进入浙江地区10周年。十年来,分行从最初不足80名员工到现在的近900人的队伍,资产规模从2006年末的41.6亿增长到2016年9月末的1027.76亿元,存款余额从35.91亿元增长到853.44亿元,贷款余额从30.88亿元增长到477.79亿元,均实现了数十倍的跨越增长。

  提到破千亿元大关,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早在今年6月份就已经创造了令人眼前一亮的业绩。烟台分行破千亿元的,是一般性存款余额。截至6月末,该分行一般性存款余额达1017亿元,较年初增加186亿元,增幅达22.33%,不仅成为恒丰银行系统内首家存款破千亿的分行,而且存款总量在烟台地区银行业中位居前列。长期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一切从客户需求出发,不断加快业务创新、产品创新和服务创新,增强为广大客户服务的能力,在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赢得了广大客户信赖,实现了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在加强服务管理的同时,该行以客户满意为最终目标,不断推进服务创新,在强化文明规范服务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获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

  破千亿元,恒丰银行还有一家支行也相当给力,6年投放信贷超千亿元。据恒丰银行义乌支行发布的数据显示,该行落地义乌6年,已累计在浙中地区投放信贷资金超1000亿元,成为浙中经济发展的坚强后盾。自2010年正式营业以来,恒丰银行义乌支行业务呈创新发展新态势。据了解,截至去年12月31日,该行资产规模111.38亿元,比年初增加6.61亿元,同比增长6.31%;存款规模110.49亿元,比年初增加9.82亿元,同比增长9.76%;贷款规模100.51亿元,比年初增加54.40亿元,同比增长118%;三项数据分别是2010年底的4.75倍、4.84倍和5.38倍。

  截止到2015年末,恒丰银行资产总额达1.06万亿,增幅26%,全年实现净利润81亿元,增幅13%,新增分支机构74家,与上年相比实现翻番。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6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中,恒丰银行位列第143位。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