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员工在业务技能竞赛中大显身手

2016年12月10日 13: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对商业银行来说,员工的能力,直接反映银行的水平。恒丰银行非常注重员工的业务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并制定了一系列考核奖惩机制、人才梯度培养等规章制度。在各项大小业务技能竞赛中,恒丰银行员工大显身手。

  近日,香港财经媒体《财资》“2016年度亚洲最佳G3债券投资人”评选结果揭晓,中国内地共6家银行的交易员获奖。恒丰银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荣膺“2016年度亚洲最佳G3债券投资人”奖项。这是恒丰银行今年开展外币债券投资业务以来,首度斩获国际性大奖。《财资》杂志是亚洲和香港地区知名的英文金融专刊,备受全球投资者推崇。其主办的“亚洲最佳G3债券投资人”评选活动,评选对象涵盖包括全球知名商业银行、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众多国际机构投资者,评选结果由超过600余家专业机构代表人员投票筛选得出。2016年,恒丰银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被授予“亚洲最佳G3债券投资人”大奖,表明恒丰银行外币债券投资业务的开展获得了国际专业人士的充分认可。

  每20组数字输入电脑依次相加,既要保证准确度又要以最快速度;在最短时间内录入文字和手工点钞……凭借这些看似简单的银行柜员基本技能,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经开区支行综合柜员蒋春梅捧回了“全国金融系统银行证券保险综合业务技能竞赛”银行类手工技能项目优秀奖。本次技能竞赛活动是中国金融工会成立65周年以来首次组织的全国性银行证券保险业务技能大比武活动,全国1500多家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的百万余基层一线职工通过各级工会层层选拔进行初赛复赛,最终由各自所在省份工会推荐进入总决赛进行角逐。蒋春梅所代表的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也是四川地区唯一进入决赛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7月16日,“2016年重庆金融系统服务技能竞赛”在重庆市财政学校揭开战幕。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代表队与来自重庆市金融系统其他48家机构的两百四十多名选手一起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分为基本服务技能和特殊服务技能两个大项。其中,基本服务技能包含汉字录入、理论考试、主题演讲和风采展示四个环节:特殊服务技能则由汉字录入、理论考试、英语技能、手语技能四个环节组成,考察的是银行业员工的综合素质。经过初赛、复赛,恒丰银行重庆分行4位参加基本技能比赛的选手一路过关斩将,全部进入决赛并夺得名次,其中李丹凤荣获二等奖,曾薇静、黄国丽、李敏获得三等奖。代梦雪和陈园也进入特殊技能比赛的决赛并获得优秀奖。恒丰银行重庆分行以86%的参赛获奖率在参赛的49家金融机构中名列前茅,被组委会授予了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恒丰银行始终秉承“专业、精准、高效”的服务宗旨,贯彻“狼兔文化”和“亮剑精神”,致力于将恒丰银行“与众同的服务、与众不同的服务之美”充分展现给广大客户。恒丰银行员工在技能竞赛中获得的突出成绩,正是贯彻恒丰银行服务宗旨和企业精神的结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