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看楼的多想买楼的少 继续观望OR出手买楼?

2008年09月12日 08:08   来源:广州日报   欧阳媚峰 陈洁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楼市的观望气氛已经持续了差不多一年了,又是一年“金九银十”到来,这个传统的消费者旺季,开发商们对此寄予了不少的希望。

    据了解,在这个国庆期间,佛山禅桂中心区就有多个新盘即将开盘,不少在售的楼盘,也将在国庆期间推出全新的一批单位,无论是洋房还是别墅,都有非常丰富的选择。在这个国庆期间,消费者是会继续观望还是会出手买楼?积蓄了一年的消费力是否会爆发?本报记者以问卷调查的方式,与多名有购房打算的消费者进行了访谈,收回了有效问卷20份,下面我们将对他们的观点进行分析。

    想看楼的多想买楼的少

    超过半数消费者表示国庆期间会去看楼。在收回的20份有效问卷当中,有11位选择了国庆期间将会去看楼,看房的意愿指数为55%。

    从大家的回答来看,选择国庆期间去看楼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听说国庆期间产品的供应量比较大,产品的选择比较多,共有6名消费者选择了这一选项;而排名第二的选项则是听说国庆期间楼价会有较大幅度调整。只有1位消费者表示,是因为有强烈的购房需求才会在国庆期间看楼。

    而另外9位选择国庆期间不会去看楼的消费者,意见比较统一,就是他们都觉得,国庆不会是楼价的最低点,应该还会继续下降。市民暨先生是一位房地产从业人士,他向记者表示,国庆期间他是不会去看楼的,因为他觉得年尾还会有更大幅度的降价促销,即使现在看楼他也不会出手买,不如到年底看情况再说。

    虽然表示看楼的人数超过一半,但是在20位受访者当中,仅仅有3位消费者表示,会在国庆期间出手买楼,只占受调查人数的15%。打算在国庆期间买楼的李小姐向记者表示,她和未婚夫准备结婚,想在近期买房,听说现在有不少现楼和精装修房,所以想在国庆去看看楼,有合适的就出手买了,可以早点搬到新房子里。

    而国庆期间不打算买楼的消费者,其主要的原因也比较统一,大多数人认为降价大潮才刚刚开始,房价还是会继续回落。有少部分是因为目前的房价与自己的理想价位还有距离,觉得房价短期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不如再等等看。受访者阿枫表示,“目前佛山楼价格还是波动太大,我们这些工薪阶层的平民不敢轻举妄动,只好持观望状态。”

    受访者一致认为房价应回调

    在关于“目前房价是否合理”的这一问题上,受访者的回答达到了完全的一致,大家都认为目前的房价尚有回调的空间。

    认为房价降低10%即合理的受访者为3名,认为降低20%才算合理的为6名,而有11名受访者认为,房价要降低20%以上才算合理。此外,60%的市民认为开发商只有通过降价才能使楼市走出目前的低迷状况,增加销售量。另外也有消费者指出,希望开发商提高房屋开发的水平,在房屋的户型设计和质量方面,提供更好的选择,这样也会刺激到消费者的购买欲望。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