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款车型价格跳水 "金九银十"价格战一触即发

2008年09月12日 13:41   来源:南方日报   杜舜 章强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在各行各业公认的“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今年的形势显然不同往年。由于自然灾害、原材料价格上涨、宏观经济压力增大等多种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多数品牌销售业绩并不尽如人意,“金九银十”也就成为了下半年各大经销商的奋斗关键。

    记者发现,9月刚至,各细分市场多款车型价格开始跳水,经销商纷纷开始采用营销手段抢占“金九银十”的商机。与此同时,经销商层面开始经历新的考验,部分规模较小、实力较弱的经销商开始出现裁员甚至关门现象,而部分品牌美誉度高,营销能力强的企业则仍呈现业绩上升趋势。有业内人士大胆预测,今年“金九银十”的价格大战将异常激烈,因为是一场关系企业存亡的“生死战”。

    酝酿下半年车市高潮

    奥运刚刚结束,新宝来、二代马自达6等新车立刻将上市提上日程。据了解,在奥运之后,至少有10款新车将在九十两月密集上市,这些新车多少也会对消费起到刺激作用。

    有汽车行业协会相关人士分析,由于今年的“五·一”黄金周假期被调整分解,今年“十·一”黄金周也就成了今年第一个黄金周。同时受5·12地震以及股市低迷等因素的影响,很多消费者持币待购,“十·一”7天长假在某种程度上将释放消费者压抑已久的购车热情,有望在九十月集中爆发。

    同时,价格战也已经开始。华泰汽车旗下主力两系车型圣达菲于9月1日正式调价,最高降幅达2.6万元,优惠将持续在整个9月。9月8日,一汽轿车正式为第二代马自达6取名为“睿翼”,此时,老款马自达的价格也持续走低,2.0基本型的报价已经到了15.18万元,优惠幅度达到了2.8万元。福特方面,除了福克斯有着较大的优惠幅度之外,蒙迪欧致胜全系亦有高达3万元的现金优惠,让利后的实际售价甚至低于不少中级车。

    有经销商表示,除了一汽丰田等部分车企外,多家车厂均未能完成上半年销售目标,也并没有下调销售任务。因此,下半年关键就看九十月份,这两个月对完成2008年任务至关重要,价格上的火拼将不可避免。

    记者在采访时还了解到,目前,已有部分规模较小、实力较弱的经销商开始出现裁员甚至关门现象,深圳汽车市场上的经销商将经历再一次的“淘汰赛”。

    豪华车难逃“低价”促销俗套

    近期,在各大媒体的显著位置,奔驰均投放了一期新的广告,除了惯常的淡雅背景和主打车型之外,图片上显著位置出现了以往从未见过的价格公告——“34.8万元”。在某种程度上,这代表奔驰的语言——“我们的这款车价格很低”。

    无论从销量还是影响力来看,中级车是车市的风向标,中低端以及一部分中高级车也是左右市场的主导性力量,而高级车或者豪华车的市场行情往往不为人们所熟知,奔驰深圳几大经销商的讳莫如深更让其销售业绩显得十分神秘。

    然而,随着国内外汽车环境的急剧变化,高级车也正在做着适应市场的调整,甚至是在逐渐降低身价,以期迎合更大、更宽泛的消费群体。其中也包括一向高傲的奔驰。

    部分品牌及车型销量仍逆市上扬

    传统的七八月份是汽车市场的淡季,恰逢中国整体经济增长放缓、物价上涨、通胀压力加剧,百年奥运会的举办,也让消费者的关注热点发生转移,然而在逆市也有一些品牌仍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

    其中东风日产深圳区域双月销量达2500余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5.3%,环比5月—6月增长29.7%。而宝马深圳区域7月—8月份也出现了销售的新高峰。

    东风日产经销商认为,东风日产销量七八月份逆势上扬的行情,主要是因为新一代天籁6月份上市后在市场表现不俗,深受消费者追捧,尽管受产能制约,但是七八月深圳市场新天籁销量依然超过700辆。同时TIIDA的销量自2005年上市以来一直位居深圳单一品牌销量前三甲。全时多功能轿车骊威一直是深圳经济性轿车销售的榜首。今年东风日产在深圳新增3家4S店,年底之前还将再建一家4S店。

    宝马汽车经销商则表示,宝马的持续热销仍在于相当的品牌美誉度和汽车产品的丰富性。同时在豪华车普遍面对销费税上涨问题时,宝马也只有4.0L及以上少数型号有影响,其他车型仍照原价销售。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