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博客主等来新浪广告分成 月入500元较普遍

2008年08月13日 07:59   来源:北京晨报   张黎明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小咪他爹”获得了福特汽车的广告,不过,广告并不是每天都会出现的。

 

    新浪最新的财报暗示了一个有趣的故事,因为长期为网站贡献内容,“劳苦功高”的博客主们开始分享广告收益,最高的甚至能达到月收入4万元,这是趋势还是偶然?写博客真的能成为“自由职业”?博客主赚钱的时代要到来了吗?

    新浪给3000博客分钱

    如果在2005年,某人说自己的博客影响力多么巨大,有多少广告商追随,一定会被嘲笑为狂妄,但这个问题在今年变得现实起来。新浪在最新的财报资料中表示,“博主最高月分成已经到4万元。”其媒介策略中心副总经理苗颖告诉记者,有大约4000名博主加入了新浪的博客分享计划,其中又有3000多人已经获得收益,“有5000元的,1000元的也应该不低于百位,400元到500元的比较多”。

    这个专门的分享计划从去年11月开始试行,新浪当时的考虑是,既然用了博主的内容就应该付费,而这些博主又都愿意出让版位来做广告,那么新浪可以当个中间人,联系广告主,并把广告收入分下去。实际上这并不是个新点子,众多小BSP(博客服务提供商)已经下了两年工夫,但是要做到实在很难。

    “我们从去年的11月开始投放广告,可要说服广告主‘吃螃蟹’并不容易。”苗颖说,而新浪的做法是“只吸引高质量的流量”,目前,只有那些浏览量高并且稳定的博主才能得到放广告的机会,而他们一旦加入,就会被分入汽车、娱乐、财经等类别,以方便广告主选择。

    收入水平很不平均

    不过,在得到收益的3000多位博主中,收入水平并不平均。一位知名IT博主感叹说:“我积累了大半年,也才积累到100元,但是那些娱乐类名人博客或者是写股市的,冲到万元以上也有可能。”

    兴奋但仍然不满足,这是不少博主的心态。“高质量的博客一定能赚钱,”个人博客“财经夜谭”的博主评价说。但把思想变成钱还需要一个前提,就是有合格的中间人。

    “博客不是唯一的产品,新浪有很多广告主,”苗颖说,“投放的时候,我们把博客也算在众多渠道里,方便广告主选择,也分担了他们盲目投放博客广告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为了完成给部分博主分钱这一尝试,新浪不得不投入大量精力和时间,他们需要做专门的结算系统和管理系统,“地震时,有博主想直接捐赠收益,有的博主又想在网上消费这些收益,不需要变现,这都需要技术支持。”苗颖认为,博客要持续赚钱,必须先有影响力和合适的营销方式,再有丰富的广告主资源,最后还要能顺利地实现广告投放,“条件众多,这也是个人博客单打独斗很难成功的原因”。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