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私人银行门槛800万元 覆盖京沪穗高端群体

2008年02月25日 09:26   来源:理财周刊   尹娜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即将正式推出私人银行服务。“我们的私人银行会一步到位与国际标准接轨。”中国工商银行,股某高层对记者说。

    银行人士表示,工商银行的加入,将进一步推动国内私人银行业务走向成熟。

    将在北京上海同步推出

    工商银行一直在筹备自己的私人银行,虽然没有正式宣布成立,但是针对高端客户方面业务一直在开展。工行总行一位高层对记者说:“我们只是没有正式宣布推出私人银行服务,但是针对高端客户的服务一直做得非常细致,收益也非常好,但是行内规定不对外宣传。”

    工商银行总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私人银行办公室或称为私人银行部正在筹备之中,需要一段时间,今年会首先在北京、上海等两三个大城市同步推出。运作一段时间后再推广到全国其他城市。

    工商银行私人银行总部的工作地点分别为上海和北京。原则上私人银行总部内设专家团队部,相关岗位工作地点在北京;总部内设财富顾问部和综合经营部,相关岗位的工作地点为上海。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的上海分部和广州分部是负责市场拓展和客户维护的营业机构。

    门槛或为800万人民币, 内部招聘已展开

    为开展私人银行业务,工商银行总行近日正在全行内部开展私人银行专项招聘,据总行相关负责人说,目前尚未对外招聘私人银行工作人员。行内招聘强调工作地点为北京、上海或广州,以覆盖北京、长三角、珠三角等地高端客户。招聘过程中,客户资源被视为应聘条件重中之重,尤其是“客户营销管理经验”。

    应聘私人银行的工商银行客户经理需要提供自己累计已做客户营销维护工作的时间,以及目前维护的客户数量和资产额,尤其是个人目前拥有的800万以上资产的个人客户数量。

    这个数字表明,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门槛有可能为100万美金以、中信银行私人银行服务门槛相当。

    其次,客户增量也作为私人银行工作人员的考核标准,个人上一年度新增优质客户即工商银行理财金账户客户数量,以及新增资产情况被视为考核标准之一。

    此外,拥有相关专业资格证书如CFP(注册理财规划师)、AFP(金融理财师)、CFA(注册金融分析师)、CPA(注册会计师)等硬性条件,及个人亲和力等软性条件都在考量范围。

    除了个人金融部门客户经理可以应聘私人银行工作人员以外,金融市场部等其他部门也为私人银行储备部分人才。这类人才需要对各种金融工具、理财工具有较深的了解,熟悉高端客户的理财产品,以及广泛了解各种理财渠道和国内外经济形势。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